百合園れいか

響く声はきっと枯れ葉の音で
陆响
永7/5732/超时空要塞/closer/海猫
最近都在看管人,请关注kaela kovalskia谢谢

40克

*瑟琳 x 克里斯蒂娜

*瘾来了没忍住活动出完前写了,没头没尾,流水账,有同居过的捏造,困得不行估计还会有设定bug,后续有缘再填,没写完不打角色tag了…








侦探克里斯蒂娜收拾好行囊时已是半夜。她闪身出了房间,以最轻的动作合上房门。在途经瑟琳的卧室时步伐一滞,犹豫再三之后,她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去敲门。轻轻嘀咕一句抱歉,克里斯蒂娜继续向大宅门口前进。宅邸内唯一的女佣已经熟睡,她又对离开的路线事先预演过多次,一切正如自己一人在家时预演的那般顺利——直到她的手扶上门握把。她感到一只手不知何时搭在她的肩上。

“…咦啊啊啊!?”很不幸,克里斯蒂娜完全没能控制住心中的慌乱。要是她再大声些,恐怕能将隔壁邻居都吵醒。而此时它或许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事,上庭人瑟琳的住宅边没有任何邻居。

“……是我。”克里斯蒂娜自以为已然隐瞒过的,这栋宅邸的主人,瑟琳。正站在她的身后。瑟琳似乎早就预料到克里斯蒂娜的夸张反应,神情没有丝毫变化,“这么晚就要出门吗。紧急案件?”

“啊、瑟琳姐姐…”克里斯蒂娜在下意识如释重负的瞬间感到了近似于受挫的气馁。她或许最开始就该想好如何解释这一切,而不是现在,“我……呃、其实…”

“其实?”

“……抱歉。我从来不打算这样打扰你的休息…”克里斯蒂娜试图解释,心情却愈发沮丧了。天哪,瑟琳好心收留她至今,她为什么决定这样收场?“我只是…”对重要之人的隐瞒让她感到有些难堪,克里斯蒂娜不自在地瞥开视线,“想搬走……呃,你知道的。瑟琳姐姐。无论如何,我打扰你太久了——而且,我也已经能够独立了。啊!没关系,瑟琳姐姐不用担心搬出去之后的事。米莉亚也说会照看着些我…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瑟琳收敛了审视的目光,略一沉思,随后以仍然搭在克里斯蒂娜肩上的手轻拍她的肩膀,“…嗯。我当然会尊重你的选择喔,克里斯。我相信你如此决断是经过了考虑的选择。只是…现在太晚了。还是明天再做吧。有需要的话,我也可以为你找来帮忙的人。”

“真的吗!…啊、不对,不是这个…谢谢瑟琳姐姐……”克里斯蒂娜讪讪地低下头,紧握着行李箱提带的手不知何时也放松了几分。“那我、先……那个……”原本是想不打扰到瑟琳地独自离开,结果反而让她操心了。想到这里,克里斯蒂娜总觉得她那粗糙的行动计划大约有些本末倒置,“……抱歉、姐姐。这种事本应该先跟你商量才对…”

“没关系。克里斯也是为了我着想才这么做的,对吧?”在夜色中,连瑟琳的笑容都显得有些朦胧。侦探敏锐的直觉让克里斯蒂娜意识到,那大约和瑟琳平日的温和笑意有些不同。但克里斯蒂娜将探究它的机会轻轻放过了——她终归也是会看气氛说话的人。现在可不是谈论这些的时候,“好了,现在也不早了。还是快去休息吧。搬家的工作就留到明天。协助的人员,我会替你安排好的。”

“啊…嗯。”拒绝的话险些从口中溜出。这可不妙。克里斯揉了揉眼,决定少说些困意致使的错话,又拽紧行李提带,小心翼翼地走着。不同的是,这次方向是相反的。“瑟琳姐姐,…”走上楼梯时,克里斯蒂娜有些忧愁地回望阶梯下仍在沉思什么的瑟琳。平日里能言善辩的克里斯蒂娜,仿佛快被这静夜的缄默吞噬了,半晌过后,也只说出了一句话,“…晚安!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瑟琳没有抬头,甚至视线都未曾往她身上偏移半分——她在思考的事,也一定与自己无关。克里斯蒂娜不是傻瓜,这些,她都是隐约知道的。克里斯蒂娜拎过行李,重新放置于被瑟琳借还给自己的卧室地板上。她坐在床边,想清理心中杂念,却在视线乱晃间被钻过半掩窗帘的月光灼伤了眼睛。我相信你。瑟琳语调平稳的话音还在她脑海中回旋。你真的相信我吗?侦探的灵魂在心中叫喊着质疑。她相信你吗,克里斯蒂娜?她有些脱力地瘫倒,任凭上半身落在床上,白色的天花板取代了白色的月光。同样的底色,却因光线晦暗显得调和。我会相信你。瑟琳姐姐。克里斯蒂娜注视那墙面,喃喃自语,试图在其中探寻不可能存在的缝隙。事实一如她行刺瑟琳那日,有且永远,只有她们两人知晓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